close

P1000191.JPG  

這是我第二次光臨首爾 (好不想回來啊)

這次是帶著我媽跟阿姨去玩

帶這種阿珠罵團真的不容易,要注意很多事情,才能讓他們玩得盡興

稍有閃失,可能接下來的行程就走不下去了

感謝主,我順利把他們送回家了QQ

因此,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帶阿珠罵團的秘訣

 

跟媽媽出來玩也有很多好處

這次吃喝都是我媽付錢,有些衣服也是他付帳的

首爾吃的東西很貴,所以吃飯如果不用煩惱的話,你帶的錢就會變得很多很好用

P1000208.JPG  

一、事前溝通

簡介一下這兩位的狀況:

我媽有乳糖不耐症並且腸胃比較敏感,起司跟奶類都不能吃

但因為平常有運動,所以腳程還可以

會英文,但不太通

我阿姨(媽媽的姊姊) 有腳底筋膜炎,不能走太久   

英文也不通

他們倆的旅遊目標就是:

血拚、累了就去喝咖啡、不強求走太多地方

 

二、行程

我們玩五天四夜,早去晚回

我覺得這個天數剛好,太少玩不到甚麼,太多他們也沒力氣

行程儘量彈性,並且是地鐵站一下來走得到的地方

儘量晚上不要排行程

我們行程如下:

第一天

中午到達→梨大→東大門(晚上去東大門其實太累了)

第二天

清溪川光化門→林蔭大道

第三天

景福宮→三清洞+仁寺洞(有點太多)

第四天

汝矣島→明洞亂打秀

第五天

光化門(因為阿姨沒跟到再去一次)→弘大

##紅字是阿姨沒跟的部分

回到兩位阿珠罵對旅遊的期待:不要勉強走行程

所以阿姨覺得自己腳不行的時候,就在飯店休息,到中午我們再回去接她

這樣也不會拖到其他人的行程

晚上我還自己跑出去玩(去弘大逛街)

這時候租手機就很重要了

讓他們可以安心放我出去玩

白天走行程的時候也比較有安全感

P1000216.JPGP1000220.JPG    

上圖是雪濃湯,好好喝~~有不需此行的感覺,但是兩老完全沒辦法喝(因為奶味很重)

 

三、食的方面

剛剛提到我媽不能吃奶類製品,所以挑選食物要特別小心

基本上韓國的食物是不適合台灣阿珠罵的....

因為韓國食物有很多辣的 (不能吃)、烤肉(太多太油不能吃)

這樣食物選擇就少了很多

上圖的雪濃湯不能喝  

人蔘雞湯太燥了,害阿姨半夜爬起來喝水

結果我媽票選最喜歡餐點前三名是:

在林蔭大道吃的日式蓋飯

在斗塔美食街吃的烏龍麵

在弘大吃的義大利麵跟披薩

所以都不是韓國食物嘛= =

 

另外我們有兩天因為回飯店休息,所以要外帶回飯店吃晚餐的機會

第一次還好,因為旁邊就有儂特利可買

第二次就不能再吃儂特利啦

負責出去覓食的我,抱著臥冰求鯉的精神,幫老母找食物,走路走到快崩潰

外帶的食物好難找= = ~~

終於找到一家做外賣的小吃店,買了蛋包飯跟炒飯回去

所以飲食方面最好預先規劃拉 ,然後不要執著吃韓食

P1000227.JPG  

如果走累了,我們就去咖啡廳喝咖啡跟休息

首爾超多咖啡廳的,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可以喝飲料的地方 (只是很貴)

適當讓阿珠罵休息享受是必要的

咖啡我們都點美式咖啡(好點又不含奶類)加一杯紅茶(容易點)這樣

 

四、衣的方面

P1000520.JPG  

好走的鞋是必備的(我們最大的宗旨就是讓阿珠罵們走得動行程)

下雨過後可能會變冷,所以薄外套也是必備的

剩下沒有甚麼特別要求,建議穿得漂漂亮亮出來玩吧

韓國的阿珠罵很少穿得漂亮的耶,為什麼呢?

P1000206.JPG  

五、住的方面

住的方面,地理位置最重要囉

我們住新村高爺

價位算比較貴的

地點很棒,在綠色線上(去東大門梨大弘大都不用轉車),離捷運站也只要兩步路

缺點是舊舊的 

以阿珠罵們以前跟團的經驗來說,這種飯店算是不太好的

P1000665.JPG  

六、總結

只要規劃得宜,┬阿珠罵也可以玩自由行!!

而且行程彈性

想走的時候走,不想走的時候就坐下來喝杯咖啡

應該也比跟團還適合他們

這篇文章獻給所有想要帶媽媽們出去玩的人們

有問題可以來問我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