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F1496.JPG 

我覺得在考試之前有些事情要先想一想

一、我真的想當律師(司法官)嗎?

這好像大家都知道,但大部分的人都沒做到

不論理由是:我想要尋找公平正義! 還是我想要賺很多錢!

我覺得都可以阿,就是不要看大家考就跟著考

因為準備考試要花那麼多時間跟青春,最後不喜歡不是很浪費嗎?

知道自己要什麼很重要

 

二、我到底適不適合考國考 (我有沒有考國考的資質)?

大三的時候我曾經為了這個問題困擾

那時候很害怕自己就是沒有考試的天份,考幾年都考不上,怎麼辦?

但基本上這個問題根本就不存在

人家都說法律系是最不需要資質的科系,只要你坐在椅子上夠久,總有一天你會讀懂的

後來開始組讀書會開始準備以後就沒有這個煩惱了

 

三、到底要怎樣的程度才考得上?

老實說這是個謎....

除了那些很穩的人(像是年年拿書卷)以外,好像沒有什麼叫做穩上的

也不會有什麼模擬考、落點分析,所以沒有人知道自己的實力如何

所以這才是這個考試最可怕的地方

 

四、了解自己最重要

有人早上七點半拿著早餐去圖書館報到,十二點才回家

也有人睡到中午才去圖書館

有人每科字號都背上百個,也有人一個都沒背就去考

 到底自己是個怎樣的人只有自己知道

在唸書的過程中要了解自己,怎麼樣的讀書方法最適合自己

我也是那種看人家狂背書也跟著背的人

結果我根本就背不起來那麼多東西,只是浪費時間

研究別人推薦的方法,但是先知道自己是個什麼樣子的人最重要

 

五、抱著這次就會考上的心態

尤其是應屆考生

明年第二試在十月

所以應屆考上應該不是夢!!

大家在大四的時候,應該都會想說應屆太困難了不可能輪到我吧~

可是也是有不少同學大四認真一年就考上了押(不一定名次很前面)

所以會不會是心態的問題呢

如果應屆就能考上是多麼省時省力的事情阿

我認真覺得是有可能的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